“樂享健康”大講堂——《運動損傷康復》

2019年09月17日08:57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隨著越來越多的市民參與到全民健身的隊伍中,運動損傷也時常發生,不規范的運動習慣可能給身體帶來深遠影響,為未來的健康埋下隱患。

針對市民健身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常見傷病,9月11日,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與人民網共同主辦的“樂享健康大講堂”走進深圳市會展中心,邀請王梓良醫生為前來參觀的市民做了一場生動的“運動損傷康復”講座。嶺南的9月,依然驕陽似火,講座當天仍然有近200名市民參加了公益講座,均為平時積極參加運動健身的中青年市民。

講座現場,王醫生結合現場參與者存在的膝關節損傷、頸椎和腰部疼痛等運動損傷問題,通過闡明運動傷病產生原因、展示康復訓練具體動作,為參加講座的市民提供了運動損傷預防、急性損傷處理以及傷后自我康復訓練的有效方法。

王醫生與參加講座的市民邊講邊聽邊互動,講座氣氛活潑熱烈。今后,中科協與人民網根據市民健身的需求,不定期開展各種常見運動損傷康復訓練指導公益服務,幫助市民在健身的同時,做好運動傷病的預防和自我康復訓練。

(責編:吳曉琴、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