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享健康”大講堂

專家帶你了解《糖的甜蜜與憂傷》等健康問題

2019年11月04日13:55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2019年11月1日上午,在懷柔區科學技術委員會、懷柔區科學技術協會的大力支持下,人民網聯合懷柔楊宋鎮耿辛庄村委會、北京市科技進修學院共同主辦了“樂享健康”大講堂的活動,受到了當地群眾的熱烈歡迎和響應。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此次大講堂分別由西城科技館的科技教師趙溪和安貞醫院藥劑科醫師李饒,為大家生動地講解題目為《糖的甜蜜與憂傷》及《感冒你最“熟悉”的疾病》的健康知識。講座中,趙溪和李驍兩位專家從日常的實際生活出發,向大家細致介紹了主題中重要的科學點及日常中所發生的健康問題,同時辟謠了很多這個科學領域中不正確的醫學健康話題傳言。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糖的甜蜜與憂傷》專家講述了不同糖類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同的影響,並對健康飲食給出了科學建議。《感冒你最“熟悉”的疾病》專家通過實際案例科普了關於感冒及流感的相關知識。

群眾積極參加問答環節,現場氣氛活躍而生動。講座結束后,由懷柔眼保健科普教育基地的志願者們為群眾免費測試視力及解答大家關心的眼部問題。

此次活動充分動員了科普工作者,積極發揮科普職能,為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群眾科學素質做出貢獻。

(責編:武亦文、王燕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