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北京戒烟大赛:700多人成功戒烟100天

2016年10月28日17:3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2016健康北京戒烟大赛进入验收阶段 700多人成功戒烟100天

  (图片来源:关印/北京日报)

  2016健康北京戒烟大赛目前进入戒烟成果验收和总结阶段。戒烟大赛组委会10月11日通过12320热线平台给所有参赛者发送短信,提醒成功戒烟100天的参赛者回复短信以参加下一阶段活动。截至10月17日,已有716人回复成功戒烟100天。

  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有资料表明,戒烟无论早晚都对健康有益,特别是对降低心肌梗死和癌症的风险十分明显。戒烟需要吸烟者自身的愿望、他人鼓励、适当的技巧和社会支持,戒烟100天是戒烟者最关键的基础疗程。

  北京戒烟大赛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在北京鸟巢正式启动,6月1日开始报名,共有8857人报名参加。7月1日大赛正式启动,在100天的戒烟期间,组委会提供了12320戒烟热线及短信戒烟咨询、北京16家戒烟门诊的戒烟服务信息、控烟协会公众号的戒烟大本营交流平台;北京市健康教育所组织建立了两个戒烟微信群,群内数名医生24小时回答戒烟者的问题,12320热线平台举办了戒烟者心得座谈会,好太太网为戒烟者开展亲子互动活动。

  本次戒烟大赛反响热烈,中国控烟协会会长胡大一教授表达了自己对本次戒烟大赛的期望,著名影视明星周海媚作为本次大赛的形象大使,带头开始戒烟。许多参加者表现出了极大的戒烟热情和意志力,互相鼓励监督,也得到周边许多同事和亲友的支持,提高了戒烟成功率。

  下一阶段,组委会将组织开展验收检查、总结成功戒烟者的经验和方法,同时进行抽奖。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