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如蜗牛也可以!跑步一小时能多活七小时

2017年04月14日08:3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慢如蜗牛也可以!跑步一小时能多活七小时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跑1小时能够延长7小时寿命,哪怕速度慢如蜗牛;如能坚持定期跑步,最多可延长预期寿命3年。

  艾奥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由美国《心血管病研究进展》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他们分析了库珀研究所和多项相关研究的数据,寻找健身与死亡的关联,最终发现,即便有吸烟、饮酒、肥胖等健康风险因素,只要坚持跑步,都能大幅降低早逝风险。库珀研究所数据显示,与不跑步者相比,坚持跑步者平均每周跑2小时,40年来累计跑步时间不超过6个月,早逝风险能降低四成,预期寿命延长3年。

  研究人员发现,其他形式的健身运动也有益长寿,散步和骑车能将早逝风险降低约12%。但他们尚不清楚为何跑步延年益寿效果最明显,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这项运动能抵御诸多早逝风险因素,包括高血压、中年发福等。(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瑾琳、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