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防痨人爱岗敬业精神,讴歌平凡而伟大的防痨事业

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03日10:5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5月2电 4月26日,中国防痨协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事迹演讲比赛决赛。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结防处处长梅扬出席决赛现场并发表讲话,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李孝君致欢迎辞,中国防痨协会健康促进分会主任委员周琳主持了开幕式。

决赛评审团由梅扬等13位评委组成,为了保证本次比赛公正公平地进行,周琳和中国防痨协会健康促进分会常务理事王巧智承担监督委员会职责;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与培训部主任屈燕和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人事科科长廖庆华主持比赛。

一等奖获得者和颁奖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参加决赛的18名选手绘声绘色地向我们讲述一个个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隔绝“疫情”传播铁壁铜墙的平凡结核病防治工作者的故事。经过13位评委的专业评审,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疾控中心熊涎妗、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舒杨、重庆市沙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范海昕荣获本次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事迹演讲比赛一等奖,湖南省株洲市中心医院张曦予等6位选手获得二等奖,重庆市綦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岳鑫等9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防痨协会、重庆市防痨协会、安徽省防痨协会、黑龙江省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省防痨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是结防工作者人生写照。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弘扬结防人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优秀事迹的平台,更是宣扬结核病防治工作与行业精神的机会与开端。让更多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得到“解密”,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并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

本次大赛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防痨协会主办,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健康促进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共同承办。出席此次决赛的领导、嘉宾还包括中国防痨协会洪峰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健康报》等以及来自各地卫生行政部门、结防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的领导、专家和选手等百余人。

 

(责编:张瑾琳、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