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身还得等时间?24小时智能健身房成“新宠”

2018年01月26日13:1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4小时餐厅、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药店……这些全天候店铺为我们提供了便捷的生活服务。如今,24小时智能健身房也来了,它成为了年轻人的“新宠”。那么,与传统的健身房相比,24小时智能健身房有什么特点?收费怎样?

据《四川日报》报道,对许多健身爱好者来说,由于工作等原因,抽时间健身就像是“挤牙膏”一样困难,而24小时智能健身房的出现,使他们能在任何时间进行锻炼。在成都的24小时健身房里,深夜、凌晨时段健身的大有人在。

24小时智能健身房(图片来源:东方网)

与传统健身房相比,24小时智能健身房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健身器材、设备等通常需要扫码来使用。以重庆一家24小时智能健身房为例,据新华网报道,记者看到,从进门开始,健身房所有设施都要通过智能手机端扫码使用,比如各种健身器材,甚至是存储柜、淋浴房。扫码后,所使用的设施按分钟收费。

其次,使用者可以实时监测到健身房的人流情况。据东方网报道,使用者可以通过app网上预约运动时间,还可以实时监测到健身房的人流情况,以便调整自己的出门时间。此外,为了保障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健身房内已安装了360度全景摄像头,未来还会安装一键报警设备,工作人员将24小时监控健身房内的情况,以便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再次,24小时智能健身房内还有智能教练系统帮你指导动作。据央广网报道,扫描智能教练系统屏幕上的二维码,选择某项课程,站在指定区域跟着课程中的示范者做动作,红外摄像头会捕捉使用者各个身体部位的动作,并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如果使用者的动作有误,该系统会及时“指出”,并同时把正确动作显示在旁边,相当于一个隐形的教练。

扫码即可使用健身器材。(图片来源:东方网)

那么,24小时智能健身房的收费贵吗?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与传统健身房动辄一年五六千的高消费相比,24小时智能健身房的价格要低得多,因此吸引了大批囿于传统健身房高价年卡,不肯轻易迈入健身房的消费者。新华网介绍,重庆一家24小时智能健身房的设施按分钟收费,忙闲时价格不一,闲时最低收费只要每分钟0.1元。(张茜)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目前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环保、水利、节能、气象、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