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患者有了"双保险" 治疗房颤也能"一站式"?

【查看原图】
图为手术现场
图为手术现场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3月08日10:28

人民网南宁3月7日电(张红璐)3月2日,广西首例一站式导管射频消融联合左心耳封堵术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实现了“一站式”治疗心房颤动。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恢复良好。

当天,该院心血管内科心脏电生理专家团队经三维填电解剖标测系统及食管超声指导下,完成了一站式导管射频消融联合左心耳封堵术治疗心房颤动(房颤),填补了广西在此领域的空白。

房颤导管射频消融可最大限度地使患者恢复正常的窦性心律,左心耳封堵术是目前全球预防房颤患者卒中的治疗新趋势,能有效减少房颤病人的卒中率、致残率及病死率,同时减少出血的发生。“一站式”治疗通过微创途径,既针对房颤发病机理进行治疗,又闭合了房颤患者血栓发生的根源部位—左心耳,消除了患者对长期口服抗凝治疗的依赖性,为房颤患者提供了“双保险”。(完)

分享到:
(责编:赵鹏、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