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选心理科普讲师"第一轮遴选结束 已有数百人报名

赵鹏

2018年05月14日13: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赵鹏)2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发起,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负责执行的“心理服务基层优选心理科普讲师”遴选计划(以下简称“优选心理科普讲师”遴选计划)第一轮遴选于11日正式结束。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名心理科普讲师报名。

该遴选计划的选拔流程包括报名、复试、集训和终选四个阶段。其中,报名阶段共有四轮,拟在6月24日结束,入围的候选讲师将经过复试考核与集训,最终遴选出一批遵守伦理、心理普及专业知识扎实、能将心理学知识与所在领域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心理科普讲师。

据了解,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于2017年10月发起,旨在联合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者与相关单位,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心理服务需求,提升全民心理素养,推动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关于开展“心理服务基层科普试点单位”和“心理服务基层优选心理科普讲师”遴选工作通知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