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健康特色旅游小镇与康养田园综合体创建发展研讨会暨

首届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赵鹏

2018年05月14日15:1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赵鹏)近日,首届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医药健康特色旅游小镇与康养田园综合体创建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医药养生分会联合承办。

据了解,论坛以“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发挥中医药领域资源优势,贯彻国家大健康战略。本次论坛汇聚了全国中医药旅游产业相关资源,促进了行业领域内深入交流,开辟了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新空间,扩大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可及性,诠释了中医药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农业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会长张立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李建鹏,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朱小地,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所副研究员史楠楠,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王国华,同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研究员姚子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博物馆馆长尹杰,中铁贵州黔中铁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际合作部总裁傅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此外,论坛还汇聚了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基地(项目)单位等近60家企事业单位的100多位嘉宾参会。

本次论坛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委员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智能社会专委会、北京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华东理工大学旅游与景观规划研究所、新乡村新田园研究院、微笑草帽乡村发展集团、知学学院共同支持。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