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幾種護手方法 雙手白白嫩嫩

馬鴻飛

2019年07月19日07:53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除了面部肌膚需要時刻補水保濕、預防粗糙外,手部肌膚也是保養不可忽視的一部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生的手常常會因為護理不當變得干燥,尤其是換季的時候,雙手的皮膚狀態會越來越差。所以,想要擁有一雙白嫩細膩的手,一定要做好手部護理工作。我們應該如何護理雙手呢?

洗手是每天必做的事,盡量選擇用溫水來洗手,這樣不僅可以將手部清洗干淨,還能夠間接地滋潤雙手。很多人喜歡用肥皂來洗手,覺得這樣洗得比較干淨,可是我們手部皮膚是屬於弱酸性的,肥皂大部分都是屬於鹼性的,而且有的肥皂的鹼性還非常強。所以如果用這種肥皂來洗手,會讓手部皮膚更加干燥、粗糙。所以,建議選用溫和的的洗手液來洗手。此外每天喝完牛奶時,不妨剩下一點來給手部肌膚補充營養。將喝剩的牛奶涂到雙手上,約15分鐘后用溫水洗淨雙手,用牛奶呵護雙手,不僅使手部皮膚變白,還能滋潤雙手,防止雙手變干燥。

應經常使用護手霜,它能夠及時為手部提供水分及營養,幫助手部減輕紋路,達到柔潤、保濕的效果。此外,定期為手部去角質,原本該自然代謝的角質會因皮膚老化、清潔不徹底、日晒、出油、作息改變、天氣變化等原因而無法正常代謝,所以適度去角質十分重要。但是去角質不能過於頻繁,否則皮膚容易受感染,產生反效果。還可以做手膜進行深層滋養,手膜相較於護手霜,能夠更加深入滋養肌膚,使手部保養更加全面、深層。還要為雙手做好防晒,每次出門前,為雙手仔細涂抹好防晒產品,這是保証雙手嫩白的基礎工作。

必要時可以使用眼霜淡化手指細紋,由於紫外線照射,手就會變得皺巴巴的。可以用眼霜代替護手霜,充分涂抹在指尖上,裹上保鮮膜,然后靜置5分鐘。5分鐘后,撕去保鮮膜,將未完全吸收的眼霜涂到整隻手上,避免浪費。晚上在指尖涂上護手霜、護手油,然后戴著大小合適的棉手套或絲綢手套入睡,護手效果明顯。

同時,也需要做好手部防護,做家務的時候,先涂上一層護手霜,然后戴上手套,最好是外層橡膠、內層棉質的手套,避免橡膠刺激皮膚,同時不用直接接觸污水和污物,減少了對皮膚的刺激。

本文由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張玉紅進行科學性把關。專家擅長皮膚科常見疾病的診療。

(責編:吳曉琴、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