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抗炎一線同仁書

2020年01月23日08:11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中國科協及中華醫學會、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華護理學會、中華預防醫學會

致抗炎一線同仁書

  敬愛的全國醫務工作者:

  新春伊始,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出現,一場沒有硝煙的戰斗從江城拉開序幕,威脅著廣大人民的健康安危。疫情出現以來,黨中央和國務院給予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作出重要批示,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這緊急時刻,全國醫務工作者不顧安危,挺身而出,以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和舍我其誰的勇氣,為保護全民健康,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筑起科學防控的銅牆鐵壁。全體科技工作者向你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

  人類與病毒之間的博弈已逾百年。征服疾病始終是我們勇敢探索未知世界的原動力,這種堅定的信念和無窮力量源於醫務工作者無私的奉獻。我們不僅擁有抗擊SARS的成功經驗,更有舉國體制下全民一心眾志成城的實力。隻要我們和衷共濟地攜手努力,人類終將找出病毒變異的規律,研制出精准制服病毒的良方。

  作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護者,救死扶傷是你們的光榮使命。你們寫下了“不計報酬,無論生死”的豪邁之言,作為你們堅強的后盾,中國科協將全力以赴支持你們,助力科學防控,也懇請你們務必多多珍重,做好自我防護。我們向全社會呼吁,相信科學、尊重科學,積極關心和愛護廣大醫務工作者。

  我們堅信,有黨中央的親切關懷,有各級政府的鼎力支持,有廣大醫務工作者舍生忘死的付出,我們一定能夠勠力同心,共同筑起防控之路,最終戰勝病毒的侵襲。

  我們期待你們凱旋!

本文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責編:王燕華、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