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不戴口罩跟人吵架時,1.5米的社交距離不夠

唐小麗

2020年04月07日09:01  來源:人民網-科普中國
 

北京時間4月4日下午6時,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做客人民網上海頻道演播室,與在法華人華僑、留學生等進行在線交流。

此次連線,受中國駐法大使館和法國華人華僑、留學生等社團邀請,通過人民網、人民好醫生客戶端等網絡平台進行在線交流,回答海外同胞們關心的疫情發展、個人防護等熱點問題。

有網友提到,之前有專家說,在戶外保持1~1.5米是非常安全的一個距離,不用戴口罩,怎麼看待這個規定?

“我認為人如果隔開1.5米左右,大多數是沒問題的。但是如果這個人隔開1.5米,朝著你吼,那麼這個風險還是極大的,所以你如果跟人家吵架,這個時候1.5米都不夠,我估計這個距離得延長到5米甚至於6米。因為我們現在研究唾沫噴的最遠可以到6米。”張文宏幽默回答:“大多數情況下,如果我們大家在一起都能夠好好說話,1.5米是夠的。”

(責編: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