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皮肤病可别盲目治疗,找准病因才能还你好肌肤

2017年07月14日13:1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皮肤病困扰着不少人,有的人甚至因为皮肤病而对自己缺乏自信。有些患者会发现,在治疗过程中,皮肤病往往反反复复,如果治疗不当,没有对症下药,就有可能给患者带来更严重的问题。其实,皮肤病的出现多与过敏原有关,所以,护理皮肤就要从根本入手。

一位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检查(图片来源:《今晚报》)

皮肤病与过敏原密切相关

花粉、微生物等过敏原是导致皮肤病出现的主要原因。据《今晚报》报道,约七成皮肤病与机体免疫力下降、过敏原有关,归根结底,就是患者体内的致敏因子在“作怪”。随着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化学用品越来越多,通过呼吸吸入化学过敏物质导致过敏性皮炎、湿疹、荨麻疹等过敏性皮肤病的案例也在不断增加。

患上皮肤病后如何进行皮肤护理?

了解了皮肤病的起因,就要看看如何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据华龙网报道,患者在出现过敏症状之后,应当先找出病因,再对症下药。治疗皮肤病,不仅需要查找自身的过敏原来进行治疗,还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具体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平时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和防护工作。居住环境应当保持干爽通风,洗澡时尽量不要用手过于用力地搓揉受伤的皮肤,最好用温水对皮肤进行简单清洁,避免水温过烫造成病情加重;

2、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营养均衡。多喝水有助于患者排出体内毒素,避免吃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以防使皮肤病的症状更加严重;

3、不要私自用药,应遵循医嘱进行治疗。患者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就要及早就医,以免拖沓病情,导致病情加重;

4、注意生活习惯,避免过度熬夜,确保睡眠充足,劳逸结合,让自己身体处于良好的状态。

只有各个方面都予以重视,才能够有效地去除皮肤疾病,让患者重新获得光洁、靓丽的皮肤。(王琳)

本文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主任医师专家团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高黎明、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