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无烟上海”主题歌传唱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7年07月14日13:4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无烟上海”歌曲征集组委会供图)

活动背景

为更好地营造控烟社会氛围,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谱写了“无烟上海”主题歌——《祈愿 一千个无烟的理由》。在今年3月1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正案实施启动仪式和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纪念活动上,该主题歌被现场演唱。

为加强《条例》的宣传和引导作用,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开展“无烟上海”主题歌传唱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歌曲传唱,提高市民对《条例》的知晓度和支持率,营造浓厚的控烟氛围,促进《条例》平稳有序实施。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达医晓护全媒体医学科普品牌、人民网、上海市控制吸烟协会、上海人口视听国际交流中心科普基地

活动时间

活动预热及作品征集:2017年6月下旬——2017年9月底

专家评选和网上评选:2017年10月初——2017年10月底

奖项公布和后期宣传:2017年11月初——2017年12月底

表彰颁奖:2018年1月上海市健康教育周开幕式或5.31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现场颁奖仪式

活动内容

1、征集内容:根据“无烟上海”主题歌《祈愿 一千个无烟的理由》,自主翻唱、录制的MV视频。翻唱形式可以有两种:翻唱完整的歌曲、翻唱一段主歌+副歌部分,具体可参考下载材料中的歌词或视频。

2、征集方式:将演唱的MV视频作品上传至指定邮箱,并提供单位、姓名和手机等联系方式。作品一经投递,即默认作品可供活动主办方用于公益宣传等用途。

活动要求

1、在2017年9月30日前,将MV视频作品以电子文件格式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shky409@163.com,即视为报名成功。

2、报名邮件标题请按以下格式要求注明:“【传唱作品征集】报名者姓名+工作单位名称+手机号”。

3、请使用数码相机、摄影机或手机录制翻唱过程,演绎题材和形式不限,鼓励根据控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后期剪辑,加入区域特色元素。有条件者可使用专业录音设备。

4、有关主题歌材料以百度网盘的形式提供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sl2lmFF。材料内容包含:主题歌样稿(主歌+副歌部分).mp3、主题歌样稿(完整版).mp3、主题歌伴奏.mp3,主题歌歌谱(含歌词).pdf、主题歌《祈愿》MV.mov、达医晓护版《祈愿》.mp4等。请参与活动者下载使用。

联系人: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 龚正阳

电 话:52284122

“无烟上海”歌曲征集组委会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