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的人脸型更匀称 你的颜值或因母乳输在了起跑线

2017年08月09日07:4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提起颜值,你可能会想到护肤、美白、塑形等一系列提升颜值的方法,但为什么在每一个方法都“事无巨细、兢兢业业”地用过后,你的颜值却仍然比别人低?因为你可能早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大家或许很难把颜值与母乳喂养联系起来,但事实上,母乳喂养还真有可能让宝宝更漂亮,从而为长大后的颜值打下基础。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016年8月6日,南京市15个辣妈带着自己的萌宝宝走进地铁一号线,用集体哺乳的“无声快闪”庆祝第25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方东旭/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为啥有的人脸型更匀称?可能是吸母乳吸的

1、与奶粉相比,母乳中的钙质更容易被宝宝吸收,因此吃母乳的孩子骨骼发育更好,而骨骼发育会影响脸型。

2、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需要用舌头和上腭用力挤压妈妈的乳晕,这样才能挤出乳液,此时宝宝脸部肌肉的运动量很大,所以脸型也会被塑造得相对较好。

母乳喂养可预防过敏性湿疹,让宝宝皮肤更健康

过敏性湿疹是宝宝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纯母乳喂养可以预防湿疹。因为母乳中含有一些益生菌和致病菌,前者能够促进宝宝肠黏膜的发育,使宝宝的肠道更加强健,从而降低过敏性湿疹的发生几率;后者则主要包括葡萄球菌、链球菌等,能够增强宝宝的抵抗力,这也有利于预防过敏性湿疹。

此外,宝宝的肠壁非常薄弱,奶粉中的大分子蛋白会“侵入”肠壁,成为过敏原,进而诱发过敏性湿疹,而与奶粉比起来,母乳则更加安全。

预防肥胖从小做起,吃母乳的宝宝身材更好

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会根据饥饿程度来调节吮吸的力度和频率,比如宝宝不太饿时,会轻轻地吮吸,这时母乳的分泌量较少;如果宝宝非常饿,就会用力吮吸,母乳的分泌量也就较大,所以母乳喂养真正能让宝宝“少吃多餐,细嚼慢咽”。而奶粉喂养则不是如此,因为只要宝宝吮吸奶瓶的奶嘴,就会咕噜咕噜地喝奶,长此以往,宝宝的胃就会被撑大,长大后的饭量也就较大。此外与母乳相比,奶粉中各种营养的配比不太均匀,而且一般脂肪含量较高,所以奶粉喂养的宝宝更容易肥胖。

作者:上海申德医院院长、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戴云

本文由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医疗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王韬进行科学性把关。

“达医晓护”供稿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