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连发两封信回应“后厨有老鼠” 道歉并立即整顿

2017年08月28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海底捞连发两封信回应“后厨有老鼠” 道歉并立即整顿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天下午,海底捞火锅官网连发两封致歉信,回应媒体曝光的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后厨出现老鼠、餐具清洗、使用及下水道疏通等存在卫生隐患问题。回应称,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对于此类事件的发生,表示十分愧疚,向各位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公布了整改措施,涉事的两家店停业整改、全面彻查,并排查所有门店,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被曝后厨有老鼠 漏勺通下水道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初,入职海底捞劲松店的暗访记者发现了诸多卫生问题。在后厨的配料房、上菜房、水果房、洗碗间、洗杯间等各处均发现了老鼠的踪迹。有的老鼠会爬进装着食物的柜子里。

此外,员工的卫生意识也颇令人忧心。用来清扫地面、墙壁和下水道的扫帚和簸箕,还会用作清理洗碗机和储物柜。清扫工作完成后,员工簸箕和抹布会被放入洗碗池内清洗,扫帚会被放在洗碗机传送带上面沥水。洗碗机内部沾满了油渍,并散发出阵阵腐烂的恶臭。

记者于2017年7月底在海底捞太阳宫店暗访时遇到了类似的卫生隐患。洗碗机传出的餐盘上有清晰的黄色水渍。洗碗机内部大清洗,大概两三个月才会有一次。后堂下水管道堵塞,所使用的清理工具正是供顾客吃火锅使用的漏勺。漏勺使用完毕后,会被放入装餐具的锅中一起清洗。

承认问题属实 致歉并决定整改

在25日海底捞官网公布的两封致歉信中,海底捞回应称:经公司调查,认为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对于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十分愧疚,在此向各位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这次海底捞出现老鼠,以及暴露出来的其他在卫生清洁方面的问题,都让我们感到非常难过和痛心。感谢媒体和公众对于海底捞的监督,海底捞愿意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也有信心尽快杜绝这些问题的发生。

在致歉信中,海底捞还公布了整改措施: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停业整顿、全面彻查;并聘请第三方公司,对下水道、屋顶等各个卫生死角排查除鼠;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主动向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事情调查经过及处理建议;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监管要求,开展阳光餐饮工作,做到明厨亮灶,信息化、可视化,对现有监控设备进行硬件升级,实现网络化监控等。

同时,海底捞还表示,涉事停业的两家门店的干部和职工无需恐慌,只需要按照制度要求进行整改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该类事件的发生,更多的是公司深层次的管理问题,主要责任由公司董事会承担。

(责编:任妍、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