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园山药麦片饮品等233批进口食品因不合格被拒入境

2017年09月11日17:2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赵鹏)6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2017年7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233批、化妆品9批。

不合格食品来自34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5类产品,主要是糖类、糕点饼干类和饮料类,主要项目是食品添加剂超标、品质不合格和微生物污染。由上海卓鹰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产自韩国的72千克绿茶园山药麦片饮品(固体饮料)不合格,原因是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 、维生素D、叶酸、钙、铁、锌、维生素E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此外,北京好食好吃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2批次美国雀巢巧克力粉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葡萄糖酸铜、硫酸锰、生物素被拒入境。

不合格化妆品来自3个国家或地区,均为化妆品原料,涉及项目是证书不合格、含有禁限用物质和微生物污染。其中,产自韩国的1批次爽肤水(半成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产自印度尼西亚的2批次PAQUITO(泡奇)大米香皂被检出羟苯异丁酯及盐。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在口岸均已退运或销毁,未予准入。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