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在扬州仪征市举行

2017年09月19日15:2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9月8日,由扬州科技馆和人民网“乐享健康”联合举办的“我的青春我做主”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在扬州仪征市真州小学举行,1200余名学生代表与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全国各地也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成立了许多心理健康服务基地,举办了多场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活动等。扬州科技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抓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扬州大学心理学教授何桂宏到仪征市真州小学为小学高年级学生做“我的青春我做主”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何桂宏向小学高年级学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

在讲座现场,何桂宏从青少年的身理特征出发,科普了成长发育、性特征变化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让学生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具体问题,然后利用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解答,引导学生们关注自己身体、心理的健康、安全,学会感恩、体谅、分享等,帮助他们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

在讲座现场,学生向何桂宏提出问题。

据了解,此次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扬州科技馆还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传播和报道,以此扩大科普范围。(田一一)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