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美卫生与健康高层论坛在于23日在北京开幕

2017年09月2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第七届中美卫生与健康高层论坛在京开幕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盛月)今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指导、北京协和医学院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中美健康峰会组织和北京协和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大健康 大趋势”的第七届中美卫生与健康高层论坛在京开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表示,此次论坛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庆祝其百年华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发表了有关慢病防控和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

在探讨“全球卫生健康面临的复杂挑战”问题时,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在其题为“深化改革与健康中国2030”的报告中指出:虽然距离“2030规划”交答卷的时间还有10余年,但是我们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不容忽视,需要更清晰的思路,更有效的执行,才能实现既定目标。

据该论坛的创始人、北京协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刘远立教授介绍,中美卫生与健康高层论坛每年在中美两国轮流举办,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旨在推动中美两国在卫生与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