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葡萄酒国际峰会于24日在秦皇岛举行

2017年09月25日15:1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原标题: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竞争力 中国葡萄酒国际峰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王宇鹏)昨日,2017中国葡萄酒国际峰会暨中国葡萄酒发展论坛在秦皇岛举行。该论坛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现状进行探讨和分析,对现有中国葡萄酒产区品牌的树立及推广寻找策略。

此次论坛是第十八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酒业协会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上,围绕如何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竞争力,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提出五个对策:做到酿酒葡萄品种的区域化和葡萄酒酒种的区域化;做好酿酒葡萄原料基地建设标准化和机械化;打造极富地域性的、性价比合理的个性化葡萄酒产品;大力创新市场推广模式;积极建设和推广本土葡萄酒文化。

王延才强调,中国葡萄酒产业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关口,谁能在思维、理念、技术、运作模式等方面有更快、更好的调整和突破,谁就能占得先机,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只有以科学的态度和长远的眼光来探讨应对的策略,才能确保中国葡萄酒产业适应市场的新常态。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坚持走高端化、精品化道路,葡萄酒酒庄建设、葡萄酒小镇等一批项目不断推进。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顶级行业专家共商葡萄酒产区品牌推广模式以及产业发展之路,重塑中国葡萄酒在市场中的定位,旨在使中国葡萄酒产业在保持创造性、独特性的前提下发展壮大。

为了增强业内交流,促进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中国酒业协会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于8月18日在秦皇岛朗格斯酒庄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马瑟兰葡萄酒大赛,共有国内外33款马瑟兰葡萄酒产品参赛,共评选出特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四个奖项,颁奖典礼与2017中国葡萄酒国际峰会暨中国葡萄酒发展论坛同期举行。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