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

营养、健康吃出来 要把健康饮食当成一种自觉行为

2017年09月30日11:2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16日下午,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营养学会、人民网共同主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在辽宁省科技馆展厅三层科学表演舞台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吃出来,关注膳食营养”,邀请了辽宁省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继先和辽宁省营养学会理事周波为大家进行讲解。

辽宁省营养学会理事周波

在活动现场,王继先、周波通过举例、阐释、分析、展示等方式为观众科普了如何保证合理膳食、怎样通过饮食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饮食中应该注意哪些小细节等科学知识。王继先、周波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坚持健康饮食,保证合理的膳食结构,平衡营养摄入,要把健康饮食当成一种自觉行为。

在互动讨论环节中,王继先、周波解答了观众提出的饮食方面的问题,很多人做了随堂笔记,以期在活动结束后与家人、朋友进行分享。同时,观众之间还彼此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自己知道的关于饮食的小知识、小故事,并与王继先、周波频频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还向现场观众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关注饮食健康、保证膳食科学。(田一一)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