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新洋丰布局新型肥料市场

2017年10月13日16: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新洋丰布局新型肥料市场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王宇鹏)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出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面对这一要求,化肥企业该如何应对?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新洋丰)总裁黄镔认为,主动创新是迎接挑战的一条出路。

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坦言,目前农业生产方式正在转变,从一家一户的小型耕种,变成大规模机械化生产,提高效益显得尤为重要,对肥料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但是适合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型肥料缺口仍然较大。

签约仪式现场

针对这一问题,10月11日,新洋丰与欧洲特种肥料公司——德国康朴专家公司(COMPO EXPERT Gmbh)(以下简称“康朴专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即日起双方就稳定性肥料业务展开战略合作,致力于将新型肥料进行研发推广。

新洋丰总裁黄镔

新洋丰总裁黄镔看来,此次合作可以使双方实现共赢,“对康朴专家而言,可以迅速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与份额,释放其技术优势,加强其在全球特肥领域的领先地位;对新洋丰而言,引进康朴专家先进技术,可以提升新洋丰在稳定性肥料方面的研发能力,并释放我们在产能和营销方面的优势。双方通过技术合作、本地化生产和品牌渠道叠加实现深度融合,为促进化肥零增长行动、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德国康朴专家首席执行官Thomas H. Ahrens

德国康朴专家首席执行官Thomas H. Ahrens将拓展中国市场看作是全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与新洋丰达成的合作,是我们一块重要的里程碑。”

新洋丰副总裁赵程云

具体的合作形式,新洋丰副总裁赵程云介绍,双方将从技术、生产、销售三个方面展开合作:技术层面,由康朴专家向新洋丰提供相关产品制造流程的技术支持和培训;生产层面,由新洋丰生产本地化产品,在新增设备的采购上,由康朴专家通过供应商渠道,为新洋丰享受优惠采购条款创造便利条件,同时双方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对本地化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销售层面,将新洋丰现有的强大分销渠道与康朴专家成熟的技术营销支持相结合。

谈及战略愿景,黄镔表示,希望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现代农业产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他介绍,在做强做优做大肥料主业的同时,新洋丰还在积极探索和延伸产业链条。一方面向现代农业设施和智能装备领域延伸,开启现代设施农业综合解决方案设计和“互联网+”智慧农业的创新业务模式;另一方面,聚焦中国消费升级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布局可信任优质农产品的种植和流通领域,致力于成为优质水果、蔬菜和动物蛋白等农产品的品牌运营商和渠道商。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