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

向糖尿病“说不” 你知道如何防治糖尿病吗?

2017年09月28日14:1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活动现场

9月26日,由西马桥社区主办、人民网承办的以“防治糖尿病”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在浙江省嘉兴市西马桥社区举行。为了让科普知识的传播范围更广、受益人群更多,本次活动同时开设线上、线下两种报名方式。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的群众将近80人。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专家从糖尿病的发展现状、特点、分类、临床表现、危害、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向参与群众进行了讲授。值得一提的是,专家在活动伊始从糖尿病的相关数据,如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等引入,然后针对数据背后的现象进行解析,让参与群众更加直观、具体地认识了糖尿病。

专家在活动中指出,糖尿病患者应该在饮食、运动、身体检测、服用药物等多个方面对糖尿病进行预防和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糖尿病的具体类型、发病症状不同,所以治疗糖尿病药物的种类繁多、功效各异,患者在服药的时候应该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以免治疗效果不佳或给健康带来更大危害。

讲座结束后,参与群众围绕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向专家提出了一些具体疑问,专家根据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活动,参与群众不仅真正了解了什么是糖尿病,而且掌握了预防、治疗糖尿病的相关方法。(田一一)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