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疗+大剂量维C”治疗晚期肺癌研究亮相世界肺癌大会

2017年10月18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热疗+大剂量维C”治疗晚期肺癌研究亮相世界肺癌大会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10月15日~18日,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第十八届世界肺癌大会在日本横滨召开。广州祈福医院区俊文主任受邀出席,其研究论文《大剂量维生素C联合射频深部热疗在非小细胞肺癌III-IV期患者的I-II期临床试验》获选在会场进行壁报交流。

区俊文的研究论文壁报吸引了众多学者的关注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中国专场从300多篇的中国来稿中,中外专家背靠背选出了3篇口头报告,10篇壁报讨论。区俊文的研究也吸引了国内著名肺癌专家吴一龙教授的关注。

壁报交流现场 吴一龙教授(右)与区俊文(左)

该研究针对III-IV期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在国内外首次采用大剂量维生素C联合离子射频深部热疗(mEHT)治疗。研究发现,患者在接受治疗期间,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病理为鳞状细胞癌的患者对上述两种治疗更敏感。

据了解,该研究论文此前还在今年的欧洲肺癌大会上作壁报交流,并被2017年美国肿瘤学年会收录。目前,研究论文已于9月刊发于《欧洲药物科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影响因子:3.77分)。

目前,肺鳞状细胞癌在非小细胞肺癌中的比例在30%左右,是医学界公认的一种难治性疾病,在治疗的选择方面相对局限。该研究的结果无疑是肺鳞癌患者的福音,一旦明确其中的作用机制,将能成为一个极具前景的治疗选择。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