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

首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2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2017年10月26日16: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21日,由《中国县域卫生》杂志、中国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首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次会议以“学科共建、榜样领航、互惠互联、健康县域”为主题,由《中国县域卫生》杂质出品人谭勇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县医院院长、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医生代表、企业代表等共1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了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县域医疗机构必须负责任地担当起老百姓家门口“健康守门人”的角色。据悉,目前县医院、县中医院急需采取“填平补齐”的原则提高诊疗能力、发展与临床诊疗配套的医学检验技术、提升医学病理诊断能力、采取互联手段支撑县级单位的临床工作等。

与会嘉宾围绕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时代县域责任担当、互联网助力基层医疗能力提升、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区域医疗中心医联体建设、县域医疗与第三方医学检验、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综合竞争力、县域中医医院与健康产业发展、搭建县域慢病管理体系、县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表示,“分级诊疗制度的改革成败,对县域医院整体改革起着关键作用。而县级医疗机构是实施分级诊疗制度的枢纽,是9.16亿县域人口治疗疾病、康复保健的医疗保障主力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由中国县域卫生杂志社、中国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4年来,该论坛汇聚了全国1000多个县的医药卫生管理者,是目前中国医药行业中,以县域医疗领域的学术、政策、管理问题为核心的最大交流平台。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