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竟然断层?合适的全芯体纸尿裤才是妈妈首选

2017年11月07日13:3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现在的宝宝几乎都用上了纸尿裤,但是很多新手妈妈对于纸尿裤的选择还是存在不少疑惑。那么,妈妈们在选择纸尿裤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婴儿日常所需的纸尿裤(图片来源:东方IC)

挑选纸尿裤应当注意尺码

挑选纸尿裤时,一定要注意纸尿裤的尺码,据《中国妇女报》报道,纸尿裤的尺码大小直接关乎宝宝穿戴纸尿裤的舒适程度,所以宝宝的纸尿裤不仅仅是按照年龄来分码数的,而且和宝宝的体重也有关系,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年龄、体重选择合适的纸尿裤。同时建议妈妈们在购买时应该多选择一些不同类型的纸尿裤,但不同类型的不要买太多,尤其注意NB型号纸尿裤不要买太多,因为宝宝在出生后三个月是长得最快的时期,所以宝宝使用NB型号纸尿裤的时间很短。

挑选纸尿裤还需注意品质

在为宝宝选择纸尿裤的时候,不能仅仅注意品牌,还要关注产品品质。据《齐鲁晚报》报道,纸尿裤的核心关键技术其实在于“芯体”,吸收芯体是纸尿裤最重要的构成部分,也是纸尿裤产品品质的决定性因素。纸尿裤芯体分为传统芯体、全芯体和半芯体。传统芯体由绒毛浆加高分子吸水树脂混合形成,导流效果虽然不错,但容易断层,而且比较厚;全芯体由无纺布和高分子吸水树脂形成,这两者都是吸水高分因子,所以全芯体纸尿裤不仅超吸水而且超薄,吸水后还不会断层和起坨(即注满水后不会成块成坨断裂);半芯体上层为复合芯体,下层为绒毛浆与高分子吸水树脂混合芯体,其实就是传统芯体和全芯体的结合,业内一般不认为半芯体是一种成熟的技术,而是为了缩减成本,降低工艺难度,同时保有全芯体一些特点的替代方案。所以,建议妈妈们在选为宝宝选择纸尿裤时尽肯能选择全芯体的纸尿裤。

如何挑选合格的纸尿裤

纸尿裤其他方面的特性也有可能会对纸尿裤的使用产生极大的影响,为孩子挑选合适、安全的纸尿裤应该从多方面考虑。据华龙网报道,纸尿裤使用不当也会损伤宝宝皮肤,严重时还会引起尿布疹等问题。因此,在给宝宝挑选纸尿裤时,必须选择吸收快、透气的纸尿裤,这样可以减少尿液与宝宝皮肤接触的时间。另外,尿裤表层的材质也要挑选干爽而不回渗的,高品质的纸尿裤采用无纺布的外表,尿裤表面可保持干爽,宝宝使用更为透气舒适。(王琳)

本文由北京市丰台区丰台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刘萍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任妍、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