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心力衰竭日”主题活动将于26日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20日17:0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华心力衰竭和心肌病杂志、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心力衰竭网共同发起的2017“全国心力衰竭日”主题活动将于11月26日在京举行,本次心衰日主题是“知·心声”。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21世纪心血管疾病面临的最严重挑战。根据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的《Heart Disease and Stroke Statistics:2017 Update》数据显示,2011年~2014年,20岁以上的美国人中约有650万心衰患者;2012年~2030年,心衰患病率将会增加46%;65岁~85岁的男性,年龄每增加10岁,心衰发病率就会增加1倍;75岁~84岁女性人群的心衰发病率是65岁~74岁女性的3倍。

据了解,中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人,冠心病患者1100万人,糖尿病患者近一亿人次,这些都是心力衰竭的强大后备军。而目前中国心衰的诊断、治疗以及随访管理与指南推荐的规范存在一定程度的差距,且全国的心衰诊治水平具有明显地域差别。

为建立并推广心衰规范化诊疗及全面管理体系,更好地提高全民对心衰的认知和关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等国内心衰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将每年的11月26日定为“全国心力衰竭日”。今年的“全国心力衰竭日”主题活动将会以课堂、咨询、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传播心衰诊治的知识,提高大众对心衰的认知及规范管理的重视,改善中国心力衰竭的防治现状。

(责编:任妍、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