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儿童心理大会”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

2017年12月01日16:3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赵鹏)11月18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发起、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协办、中育心理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儿童心理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多元、创新:儿童心理工作专业化发展之路”为主题,探讨了儿童心理工作在教育、咨询、医疗等不同领域中的专业化发展与应用,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张侃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CEO、常务副秘书长梅建,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高文斌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别致辞。本次会议共涵盖7个大会专题报告和24个分会场报告,期间还进行了先进评选颁奖与圆桌论坛。与会专家结合当前中国儿童的心理发展特征,展示了各自最新的儿童心理学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对儿童心理工作者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宣讲会。在宣讲会上,高文斌表示,“服务应用是最好的心理学普及。为满足社会各界对心理服务的需求,积极发挥国家专业学术组织对心理服务行业的引领作用,在中国心理学会领导下,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发起成立‘全国心理普及工作联盟’具有重要意义。”他号召广大心理普及工作者共同行动,推动心理普及事业的发展。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