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好食品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8日15:4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中国好食品高峰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崔钟文)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和《中国好食品》栏目主办,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北京新考立亚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宇航食品产业联盟、中视好食品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中视好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7·中国好食品高峰论坛”于1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应发挥媒体的优势、舆论监督的力量对入选的好食品进行溯源、监督,保证好食品始终在群众的监督之下,这既保证了食品安全,最终也会让有良心、有责任心的好食品企业获益,打造出真正有利于人民的中国好食品。另外,张杰还对大型公益真人秀《中国好食品》节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公平交易局局长、中国消费者协会原秘书长宁望鲁指出,食品产业在一个国家的国民经济体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伴随着我国农业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的食品产业也必将取得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加速发展我国现代食品产业首先必须在牢固树立科学的餐饮文化理念和遵纪守法的意识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全行业的安全意识和健康理念,大力发展新时代食品产业,为广大消费者奉献更多更好的好食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从食品安全与食品生产和销售的关系出发,他提出,安全营养是检验好食品的标准,好的食品必须要从源头抓起。

此外,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宏伟围绕航天科技助力食品安全来探讨和展望我国航天食品产业的发展。中国好食品电商负责人李金宇介绍了中国好食品电商平台,并与多家企业在大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论坛还开设了与韩国好食品对话环节。

最后,《中国好食品》节目负责人周末与四家韩国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崔钟文、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