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变身护理达人》出版 配有上百幅真人操作照片

2018年01月08日18: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赵鹏)随着我国迈入老龄化社会,居家养老成为公众日益关注的问题,“医养结合”的话题也受到了广大学者和普通百姓的关注,近日,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科普书籍《80天变身护理达人》则对这个话题进行了解析和探索。

《80天变身护理达人》封面

该书围绕居家老人和病患的家庭护理问题进行了解读,首次提出“家庭照顾者科普”理念。同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部主任王韬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在书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家庭护理基本操作”“意外伤害的家庭急救与护理”“突发病痛的家庭急救要领”和“常见伤病的家庭康复护理”这四个方面的医学常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该书通俗易懂,书中配有上百幅真人操作照片,照片内容为医护人员的实景示范,而且为了配合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特征,该书大部分章节都附有二维码,读者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一步观看操作视频。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华医学会科学技术普及部和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一致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并希望该书能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