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暨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双苗出任两个专委会(分会)的首届主任委员

2018年01月13日09:2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如今,“健康”已经成为人们日益增长的重要需求,如何打破专业、地域、资源、渠道的限制,让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1月12日,在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和湛江市医学会的指导下,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湛江市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成立大会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双苗出任两个专委会(分会)的首届主任委员。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给当选为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的王双苗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据悉,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是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领导下的二级学会,会员分别来自广东省13个地级市的43家单位,该学会以医疗机构为主体,吸引了来自不同高校、健康管理机构、健康相关产业的人员参加。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是湛江市医学会领导下的二级分支学会,是湛江市医学会成立的首个跨界、跨专业的分会,由湛江市17家医院及多家高校、媒体及企事业单位组成。

湛江市医学会会长吴明寿给当选为湛江市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的王双苗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介绍,“健康产业将成为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加深我们在这个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对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健康产业研究和健康中国建设、探索建立适应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健康促进与传播体系、构建健康社会服务活动平台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为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健康促进与传播专业委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湛江市医学会会长吴明寿指出,湛江市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健康促进与医学科普传播领域“5+湛江模式”的内涵,通过建立一支由高层次医学专家引领,以媒体从业者、医护人员、科普及教育工作者为主体,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的健康促进及科普人才队伍,推进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学术化,促进“健康广东、健康湛江”建设。

湛江市医学会会长吴明寿为湛江市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医学传播学分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王双苗表示,“要想提升城市、村镇全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就要实现医疗、公共卫生、科普传播、健康伦理、体育运动、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齐头并进、跨界融合。通过学会搭建的平台,众多有志于健康促进、健康教育、健康传播与健康管理工作的人士可以聚集在一起,共同探索健康促进共同体的构建与发展,为创建健康城市提供智力支撑,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为全民共享。”(林颢、刘喆)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