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氧医学中国行”活动第48讲在山西省介休市举办

2018年01月18日14: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赵鹏)近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三氧医学学组、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疼痛学组主办,介休市人民医院与中德卡特三氧医学中心承办的“三氧医学中国行”活动第48讲在山西省介休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山西省介休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薛翠花,我国三氧医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副院长安建雄,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院长樊金荣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伊始,安建雄做了题为《三氧:疼痛医学的奇兵》的专题报告,阐释了三氧治疗疼痛、代谢性疾病、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等方面的应用和疗效,以及三氧医学基础、临床最新研究成果、可能引发的不良反应和并发症等。随后,山西省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山西省平遥脑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的专家分别就三氧医学进行了讲座。讲座结束后,主办方举行了“三氧医学工作坊”活动。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副院长安建雄向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院长樊金荣颁授三氧医学介休分中心牌匾。(主办方供图)

据悉,在樊金荣的领导下,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近年来引进高新医疗设施,改善就医环境,并开设了全院共享专家诊区,聘请国内一流专家,让患者在介休市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专家的诊疗服务。同时,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还推出了“贫困人口免费看病”服务,樊金荣及其医疗团队也因此入围了2017“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三氧医学中国行”活动由安建雄发起,旨在培养三氧医学人才、规范三氧医学行为、推动三氧医学学科发展。目前,“三氧医学中国行”活动已经举办了近50场,累计培养三氧医学人才近万名,为我国三氧医学的普及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