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糖尿病讲座走进社区

2018年01月19日16:2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乐享健康大讲堂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乐享健康大讲堂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1月18日,由南苑街道、人民网联合主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在南苑街道辖属西宏苑社区举行。本次乐享大讲堂的主题是预防糖尿病之“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的自我照护”。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管护师韩影为大家进行主题讲解和科普解答,有近百名社区群众参加了主题讲座。

鉴于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也是老年人群体的常见病,韩影以老年人为目标群体,从老年人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发病特点、危害、并发症及如何预防和治疗等多个角度对糖尿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使糖尿病的相关科普知识更为具体、更易传播、更易被接受,让参与讲座的群众能够正确认识、了解、防治糖尿病,真正实现科普的作用与意义。

期间,韩影就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糖尿病的疑难问题和相关谣言进行了解疑释惑和辟谣,让群众真正从生活方式、心理心态上对糖尿病的知识误区改观。韩影还重点指出,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因人而异,切忌随意服用药物,以避免因无差别的用药造成对身体的其他危害。韩影总结指出,预防糖尿病应从饮食摄入、日常锻炼、心理心态、定期体检、正确用药等多个方面进行预防和治疗,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学会健康身体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真正在健康中活出老年人的风采。

本次乐享健康大讲堂主题讲座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真正做到了健康科普贴近民生、贴近生活,真正把社区群众关注的日常疾病防治的知识需求放在首位,让群众学习到了科学的糖尿病知识,便民、专业、科学、权威、实用,对提高群众科学素养、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田一一)

(责编:于露、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