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国际)慢病预防联盟成立 慢性病防治事业国际化合作拉开帷幕

2018年01月31日17:3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方式、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状况等对健康的影响逐步显现,慢性病发病、患病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多,群众慢性病疾病负担日益沉重。为加强慢性病防治工作,降低疾病负担,提高居民健康期望寿命,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近日在京成立。

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部分创会单位代表授牌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由同窗之行(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天狮集团有限公司、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药集团华维兰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周林频谱科技有限公司、爱睿希(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生命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Aurora Biotechnology Canada Inc.、四川德阳华美制药有限公司、Nu-Health Products Co.、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健康时报社等数十家企业共同参与创办。

中国(国际)慢病预防联盟成立仪式(主办方供图)

在成立仪式现场,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蒲晓峰对该委员会在未来3年和5年的规划向所有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做了详细报告。同时,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等领导、专家对我国慢性病防治现状做了全面分析;美国天然食品联合会主席Loren Israelsen和日中化妆品健康食品事业促进协会理事长小林峰等分享了国际慢病预防领域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中外专家还在现场共同成立了中国(国际)慢病预防联盟,这标志着慢性病防治事业的国际化合作拉开了帷幕

中哈慢病预防双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此外,哈萨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凯拉特与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在会上参与签署了《中国中药协会慢病防治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与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弘扬中国传统医学文化,加强双边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互通和结合,开展慢性病防治的民心工程合作。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