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健康大讲堂走进南苑街道

关注老年人营养膳食 让老年人的膳食健康又美味

2018年01月31日18:10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昨日,由北京市丰台区南苑街道和人民网主办的乐享健康大讲堂之“如何做到老年人膳食健康又美味”主题讲座在南苑机场社区居委会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推动老年人科普健康教育工作,增强老年人关注膳食营养健康的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科学素养水平。讲座特邀同仁医院营养师文雅琦针对老年人关注的日常膳食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解读,为南苑街道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科普营养“大餐”。

文雅琦从专业医学知识着手,结合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引入实例,通过现场讲授、模拟示范、大数据对比等多种知识传播方式,层层递进、由细到深、以小见大地为社区群众讲解老年人膳食营养的相关知识。结合老年人的心理特点、身体特点等,文雅琦为现场观众讲解了老年人饮食营养的特点、营养搭配的饮食结构、饮食摄入的合理时间等,同时,文雅琦还针对老年人中广为流传的流言误区、朋友圈中的谣言事件等,为大家进行科学的解疑释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文雅琦指出,老年人除了合理膳食之外,适当的运动健身、有氧锻炼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提升自己身体健康、增强自身免疫力的良好方式。最后,文雅琦针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老年人常见病和多发病,阐述发病原因并提出防治措施。

在讲解过程中,文雅琦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就老年人提出的其他关于健康和饮食的问题进行详细答疑。

营养膳食在调节人体健康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把关注营膳食放在首要位置,是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此次主题讲座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也增加了老年人健康养生、合理饮食的科普知识,有助于培养老年人良好的生活方式,构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田一一)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