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毛较多的妹子们注意了 这几种疾病可能缠上了你

2018年02月07日07:5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对于爱美女性来说,体毛较多简直就是“见光死”,唇上、手臂上、腿上都是黑且浓密的体毛,生怕被别人看见;而一些不太在意外表的“女汉子”却不以为意,觉得体毛较多无非是影响美观罢了。事实上,体毛较多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预兆,一定要引起警惕。那么,体毛较多可能是哪些疾病的预兆呢?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017年1月15日,在马鞍山市含山县运漕镇大码头理发店,薛彦良师傅在给顾客刮胡子。(徐伟/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据《中国妇女报》报道,体毛较多可能是内分泌异常的表现。女性在不应该长毛的部位长出许多又长又粗又黑的毛,或者毛发呈男性型分布,如唇周、下颌、前胸中线、大腿内侧、乳晕周围等处,有不同程度的毛发分布,眉毛也越来越粗而浓黑、阴毛向腹部甚至脐部发展,有这些现象就要加以注意了,这些现象绝大部分与内分泌异常有关。

除此之外,《生命时报》补充,体毛较多还可能是以下两种疾病的表现:一是卵巢问题。如果体毛较多的同时伴有月经不调,那么很有可能是全身性问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该病的特征是卵巢增大,汗毛加重,尤其是在小腿、手臂、腹中线、外阴及肛门周围等地方,毛发分布有男性化倾向。二是肿瘤。如果体毛较多的情况来得非常突然而且严重,持续超过了半年时间,且验血显示睾丸激素和脱氢表雄酮(英文简称为DHEAS)的水平都非常高,那么很有可能是肾上腺或者卵巢上长了肿瘤,这种肿瘤会释放出雄性激素,导致体毛迅速生长。

那么,对于体毛多的女性,该如何治疗呢?据华龙网报道,一方面,要排除各种内分泌疾病的可能性。建议先去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检查项目,如检测血压血糖,B超检查卵巢卵泡,抽血化验相关的激素水平,检查血和尿皮质醇水平等。待确诊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治疗。另一方面,建议女性朋友平时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应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炸薯片、奶油蛋糕、西式快餐、碳酸饮料等,而应该多吃粗粮、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同时,坚持进行适当运动也很重要。(梁嘉怡)

本文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郑宝勇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