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或是牙周炎征兆 3个好习惯帮你改善症状

2018年02月12日08:1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017年9月19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来到海州实验小学,为小学生讲解爱牙护牙知识。(耿玉和、于桂云/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大多数人都有过牙龈出血的经历,比如吃馒头、咬苹果时,食物上可能会留下形状不规则的血迹。据《今晚报》报道,调查显示,在35~44岁的成年人中,有77%的人都出现过牙龈出血的情况,于是很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正常现象。实际上,牙龈出血也有可能是牙周炎的征兆,一定要引起重视。

据《新民晚报》报道,牙龈出血是牙周炎的早期征兆之一,原因大多是平时口腔护理工作没有做好,进而造成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在这种情况下,大量细菌会导致牙龈红肿、牙龈出血,引发牙龈炎。如果不进行控制,牙龈炎会进一步发展为牙周炎,并引发某些软组织炎症,累及牙槽骨,当骨质缓慢丧失后,牙齿就失去了支撑,开始松动,最终导致牙齿脱落。

巴氏刷牙法 帮你与牙垢“奋战到底”

因此,如果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切勿掉以轻心,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除此之外,养成以下三个好习惯可以缓解牙龈出血的症状。

1.学会有效刷牙。华龙网提醒大家,刷牙是控制牙齿菌斑、保护牙龈健康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正确的方法。(刷牙这件“小事儿”也有大讲究

2.注意均衡饮食。解放军第306医院全军口腔疾病诊治中心军人特需诊疗科主任、副教授刘彦提醒大家,要想保持牙齿健康,必须保证人体所需营养素的摄入,做到均衡饮食。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坚持进行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睡眠等,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孟献)

本文由解放军第306医院全军口腔疾病诊治中心军人特需诊疗科主任、副教授刘彦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