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感仍处正常趋势 3月份会出现流感疫情小高峰

2018年03月01日09: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疾控专家:今年流感仍处在正常趋势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蔡熊更)2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主题为“代表委员谈健康中国建设”的例行发布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透露,今年流感仍然在正常的趋势。

董小平介绍,每年3月份会有一个流感疫情小高峰,3月份会出现流感疫情小高峰,一方面是季节“倒春寒”的原因,另外一方面是人口大量流动的原因。但预计今年不会强于去年冬季的一波疫情。

董小平同时指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例在冬春季也会出现。其与季节性流感在时空上会有重叠,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例数远低于季节性流感的病例数。

据悉,务工人员返城所带来的人口迁移活动,以及学生开学可能导致的聚集性流感疫情,各个疾控中心将密切监测流感病毒流行情况。董小平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也已经与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和布置。各地疾控系统和医院系统正在着手加紧监控和应对。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