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睡眠日暨国际设计师节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慕思寝具联手众大咖 打造健康睡眠文化“盛宴”

赵鹏

2018年03月22日14:2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赵鹏)昨天,由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寝具、洛客共享设计平台联合主办的“设计睡眠 智享财富”——2018世界睡眠日暨国际设计师节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艾问创始人、投资合伙人艾诚担任主持,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左和鸣,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米未创始人、CEO马东,正安自在睡觉、冬吴文化创始人梁冬等嘉宾共同探讨“睡眠与财富”的话题,并发布了《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剖析当前互联网网民的睡眠问题。

嘉宾在探讨“睡眠与财富”的话题。(主办方供图)

在活动现场,马东、梁冬、贾伟、姚吉庆围绕“如何平衡睡眠与财富”的话题进行了讨论。马东认为,“没有人能够既睡得少,又工作得好,但想睡而睡不着是目前很多人面临的困境”。贾伟介绍,“碎片化睡眠是我的睡眠常态,我希望‘把睡眠变成一种随行状态’能够成为慕思寝具的下一个发展概念。”梁冬认为,“睡眠是给人体‘充电’的一种方法,睡眠不足与很多慢性疾病有关,需要提高警惕。”姚吉庆表示,“精彩的人生不仅要靠智商、情商,更要靠‘睡商’,不能为了追求财富而将健康作为代价。慕思寝具一直在寻求解决睡眠问题的最佳方案,积极传播健康睡眠文化,希望帮助人们睡得更好。”

讨论结束后,几位嘉宾一起做出“8”的手势,并共同发起“睡好8小时”的倡议。

《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发布。(主办方供图)

同时,在此次活动中,慕思寝具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共同发布了《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探索中国网民的睡眠现状。中国拥有7亿多网民,是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网民的睡眠质量高低对社会发展影响重大。CBNData首席运营官王洋对该白皮书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睡眠与财富的权衡中,很多人选择了财富而冷落了睡眠,表现为为了完成工作而牺牲睡眠时间,但这也意味着忽视了健康。”

据悉,多年来,慕思寝具聚焦大众睡眠痛点,针对中国多个群体进行调研,先后发布了《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中国中产阶级睡眠白皮书》《中国青年睡眠指数白皮书》,从多维度剖析人们的睡眠状况,唤起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同时,慕思寝具也在不断打造改善睡眠的产品,希望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睡眠体验。

姚吉庆介绍“太空树脂球床垫”。(主办方供图)

此外,慕思寝具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一款新产品,即慕思寝具与丰田集团爱信精机合作研发的“太空树脂球床垫”。姚吉庆介绍,“太空树脂球是一种新材质,具有弹性超强、触感柔和等特点,能够提供360°形变,并保持受力均衡。睡眠者躺在床垫上的时候,无论保持何种睡姿,都能使身体与床垫充分贴合。同时,它还能够经受48万次撞击而不变形,使用年限长达30年。”

据了解,作为国际公认的健康标准之一,睡眠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此次慕思寝具举办睡眠高峰论坛,进一步推动睡眠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一直以来,慕思寝具秉承“让人们睡得更好”的使命,致力于推广健康睡眠文化,除此次活动之外,全球的慕思寝具专卖店都同步开展了各种睡眠公益倡导活动,以让更多人关注睡眠健康。

(责编:赵鹏、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