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毛发移植大会在京举行 专家研讨植发新技术

2018年05月14日13:0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参会人员在会场外的展位内与相关品牌沟通。(于露/人民网)
参会人员在会场外的展位内与相关品牌沟通。(于露/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于露)10日至13日,“2018年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主席、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联合主席张菊芳,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秘书长朱美茹,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毛发移植中心主任刘清,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杨秀敏等国内外近百位毛发移植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千余名从事毛发移植和毛发养护的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顶尖植发新技术。

本次会议由亚洲毛发移植与修复外科协会(AAHRS)、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科发源植发连锁医院等共同承办。会议期间,多位国内外权威专家采用不同方法和器械、在不同手术部位演示了五台热门手术。其中,科发源植发连锁医院院长李兴东实地操刀植发手术,用微针植发技术为患者进行发际线调整。李兴东表示,目前传统镊子植发和微针植发两大主流技术都非常成熟,微针种植孔会比传统镊子植发孔小三分之一,大大降低了手术对头皮的创伤,同时术后的愈合速度也更快,并且微针还有更多优势,如通过360度全方位操作,更易掌握头发的生长方向。

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杨秀敏认为,虽然行业内也出现了很多植发技术,但目前主流的植发技术仍以微针植发和传统植发两大技术为主。相较于传统植发费用低、成活率不错的特点,微针植发技术因微创手段不留手术痕迹、恢复快、种植精准性高、种植方向性好等优势,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领先的植发技术。尽管中国的微针植发技术由美国引入,但经过多年的创新升级,其水准已直逼欧美等国家。出席大会的多位专家也表示,目前国内植发行业需求爆增,国内的植发技术也在不断精进,国内植发医生的植发技术熟练度和精细程度都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亚洲毛发移植大会通过学习讲座、会中高峰论坛、趋势发布、手术实操演示、基础教学、品牌展示、百姓课堂等环节展示了毛发移植行业的前沿技术、新锐项目及发展趋势等,令参会者受益匪浅。

(责编:于露、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