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在沪成立

赵鹏

2018年06月20日16:0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合影。(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供图)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合影。(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赵鹏)今天下午,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会长郭树彬出席了本次大会,并现场宣读了中国医师协会的相关批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的公众科普搜索行为大数据显示,健康知识占我国网民科普搜索内容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虽然健康知识需求量巨大,但科普信源却良莠不齐,不少“伪健康”泛滥。郭树彬指出,“‘小编科普’不宜推广,应该由专业人士来做专业的事。”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为团结、引领更多医学专家从事医学科普工作奠定了理论、组织基础,将为医学科普的专业化、学术化做出贡献。

郭树彬为王韬颁发聘书。(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供图)

医学传播工作指导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王韬介绍,“目前,团队已经在进行医学传播学学科建设,未来将为医学科普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学术研究,为‘健康中国’助力。”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所以健康命名的高等院校,上海健康医学院有责任、有信心为医学传播工作做出贡献。”据了解,由唐红梅牵头的社会急救培训体系项目目前已经义务培训了大约5000名普通公众,为急救科普体系的建立做出了贡献。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