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痨协会、中华医学会赴岚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赵鹏

2018年06月21日12: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与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与会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赵鹏为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社团党委指导下,中国防痨协会、中华医学会与山西省吕梁市岚县人民政府签署三年帮扶协议。14日~15日,中国防痨协会、中华医学会再次赴岚县开展定点医疗帮扶活动。

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钟球、秘书长成诗明、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刘冰、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余卫业、山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靖、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魏辉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雪峰,副县长王保辉,以及县卫计局、疾控中心、县医疗集团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防痨协会、中华医学会定点帮扶岚县工作推进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14日下午,在岚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召开的中国防痨协会、中华医学会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成诗明、刘冰分别就定点帮扶岚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岚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院长李润生就岚县医疗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岚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与会人员还对岚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远程医疗系统的安装与调试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现场与深圳慢性病防治中心进行了连线对接。

岚县县委、县政府向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余卫业(右)颁发聘书。

(主办方供图)

同时,李雪峰代表岚县县委、县政府向余卫业颁发“岚县医疗集团顾问”聘书。本次会议还对岚县医疗卫生人员培训进修、“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系统会诊、专家科普讲座与学术培训、慢性病防控项目开展等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安排。

专家组看望长门村对口结对帮扶困难学生。(主办方供图)

15日上午,中国防痨协会、中华医学会医疗专家组先后深入普明镇卫生院、王狮乡长门村进行调研,中国防痨公益基金“双千行动”项目对普明镇部分贫困结核病患者进行救助。专家组随后对长门村结对帮扶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及文具等。

据了解,中国防痨协会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结合岚县扶贫工作的实际需求,继续发挥协会医学资源优势,提供精准学术支持,并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建设、人才培训进修、举办专业培训和科普讲座、开展慢性病防控项目、救助贫困结核病患者、资助学生等举措,切实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助力岚县早日脱贫,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