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生命延续——

“美亚爱心小细胞”携企业家探望白血病患儿

赵鹏

2018年07月20日16: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赵鹏)今日上午,美亚生物科技集团(以下简称美亚)总裁吴宜蓁女士和爱心企业家陈永松先生来到陆军总医院八一儿童医院探望白血病患儿。在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罗荣牡的带领和介绍下,吴宜蓁与陈永松走进病房,详细询问了患儿的病情及生活情况,为患儿送上画笔、图书、玩具等各种礼物,希望能够为他们带来慰藉,并鼓励患儿积极接受治疗,不要放弃希望,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吴宜蓁(右二)与陈永松(右三)探望患儿。(美亚供图)

罗荣牡介绍,白血病俗称“血癌”,是一种恶性程度极高的血液病。白血病并非不治之症,但白血病患儿的治疗费用通常在50万~200万不等,从临床上看,很多患儿来自偏远地区的贫困家庭,难以负担如此高额的医疗费用。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统计,目前中国约有400万白血病患者,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3万~4万的速度增加,其中,大约50%的患者为儿童。值得庆幸的是,救助体系的不断完善、爱心队伍的不断壮大为这些患儿带来了更多希望。

探望结束后,陈永松表示,“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希望他们积极接受治疗、早日康复。此次探望经历让我感到非常震撼,我被孩子们对抗病魔的勇气和积极心态打动。此前我已经对‘美亚爱心小细胞’项目有所了解,今后我将会参与到对白血病患儿的救助中。”

罗荣牡(左一)介绍白血病患儿的情况。(美亚供图)

据了解,“美亚爱心小细胞”项目是由美亚生物科技集团总裁吴宜蓁与陆军总医院八一儿童医院共同发起的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的社会公益慈善项目。自2013年成功救助了一岁半的“小浩宇”开始, 截至2018年1月,“爱心小细胞”项目已救助超过100位白血病患儿。美亚希望通过“美亚爱心小细胞”项目,联合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家,重新把希望带给这些孩子及其家庭,让生命得以延续。

如今,“美亚爱心小细胞”项目已走过6年,救助仍在进行中。美亚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到关爱白血病患儿的队伍中,一起为患儿送去希望与信心,帮助他们恢复健康、重享快乐。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