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蓝领”健康科普服务站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赵鹏

2018年07月20日16:5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赵鹏)今日下午,以推进城镇劳动者,特别是产业工人健康科学素质为目标的“智慧蓝领”健康科普服务站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黄浦区体检站举行,该科普落地项目由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指导,由上海市黄浦区体检站、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智慧医典”科普平台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上海市科协、黄浦区科协和黄浦区卫计委的领导共同为科普服务站揭牌;来自“智慧医典”和黄浦区卫生学校的专家们为来自上海景鸿集团的50余位一线劳动者进行了关于防治颈椎病和现场急救的科普讲座和操作培训,并当场评选出十位劳动者成为“智慧蓝领-急救达人”,这种寓教于乐的科普形式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响。调查表明,目前城市蓝领劳动者大多对自身健康不够关注,因此,健康科普的需求和意义极大。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该项目首席专家、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医疗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王韬介绍,“本项目将贯彻《“智慧蓝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提升上海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做出贡献,并努力营造崇尚创新、创造的社会氛围。”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