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讲堂"走进北京南苑社区 教你如何科学饮食

2018年08月10日15:0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健康大讲堂”走进北京市丰台区南苑机场社区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关爱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乐享健康主题讲座于8日下午在北京市丰台区南苑机场社区居委会举行。

本次讲座以“如何选购食品与搭配饮食”为主题,科信食品营养信息交流业务部主任阮光峰介绍,“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益精气。健康饮食主要讲究平衡饮食结构,选择安全、健康的食材很重要,合理搭配饮食也很重要,总体来说,吃得越杂越好。”

本次讲座选取了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不少居民从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出发,结合健康知识,向阮光锋提出了具体问题。阮光锋则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满足了广大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向阮光峰分享自己的饮食搭配技巧,并征求建议。本次讲座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健康饮食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健康教育的宣传形式,扩大了健康科普的受众覆盖面。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