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讲堂走进北京南苑社区 你真的了解打呼噜吗?

2018年08月10日16:5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健康大讲堂”走进北京市丰台区南苑机场社区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为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乐享健康主题讲座于9日上午在北京市丰台区南苑机场社区居委会举行。本次健康大讲堂邀请到了北京市公安医院二部睡眠中心副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信息科普部主任彭志平,为大家科普打呼噜的相关知识。

在很多人眼中,打呼噜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彭志平介绍,事实上,打呼噜也是一种“病”,如果打呼噜的情况比较严重,也是需要接受治疗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引起其它脏器疾病,危害人体健康。本次讲座围绕打呼噜的原因、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解读,以提高居民对打呼噜的重视,做到积极预防、积极治疗。

对于打呼噜的人来说,如何才能改善症状、减轻危害呢?彭志平建议:

1.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避免让精神处于紧绷状态,要做到劳逸结合。

2.注意日常饮食,保证每天摄入充足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3.选择合适的枕头,枕头不能太高,不然容易影响呼吸道畅通,导致出现打呼噜问题。

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和精神愉悦。

5.尽量做到不抽烟、不喝酒。

6.身体不适时,要及时进行治疗,预防由某些疾病引起的打呼噜。同时,如果经常打呼噜,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引发某些疾病。

在本次讲座中,社区居民学习到了如何预防、改善打呼噜,对与打呼噜有关的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