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实验室”主题体验活动在北京芳星园社区举行

2018年08月10日17:0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乐享健康”主题活动走进北京芳星园一区社区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为倡导居民健康生活,由中国科协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乐享健康”主题活动于7日上午在北京市丰台区芳星园一区社区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科学π团队”,围绕食品健康、健康生活等知识,带领社区居民参与有趣的科学实验体验活动,让社区居民直观地了解科学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科学π团队”的老师通过实验,让居民了解到了酿造醋和配置醋的区别,以及其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如何辨别、挑选新鲜牛奶;如何辨别牛奶制品中蛋白质的含量等健康知识。同时,“科学π团队”还与居民分享了日常生活中与火、电有关的安全问题,为居民讲解了火燃烧的三要素,让居民感受粉尘爆炸的威力,带居民了解电压的相关知识等。

“乐享健康”主题活动走进北京芳星园一区社区

在本次活动中,社区居民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互动,从精彩、生动的实验以及讲解中学到了健康、安全知识。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如今人们的生活变得既简单又复杂,简单是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复杂是因为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新鲜事物,很多人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使用。对此,“乐享健康”主题活动推出了一系列科学实验体验活动,从生活出发,以科学实验为手段,帮助大众养成科学、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