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刷牙、定期洁牙、讲求方法 牙齿美白并不难

张治军

2018年08月15日07: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正确刷牙、定期洁牙、讲求方法 牙齿美白并不难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012年3月27日,为期四天的2012中国东北第十四届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举行。(刘宝成/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生活中,大家都希望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但是要想拥有一口“大白牙”是要讲究方法的。那么,我们该如何美白牙齿呢?

首先,要想美白牙齿,必须以牙齿健康为基础,因此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很重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副主任邓淑丽在接受浙江在线采访时介绍,“巴氏刷牙法”是美国牙科协会推荐的一种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的方法。具体做法并不难,选择软毛牙刷,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做10次前后方向短距离的水平颤动,颤动时牙刷移动约1mm,每次刷2~3个牙。

此外,据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科副主任医师陆斌介绍,为保持牙齿健康,还应定期去口腔科洗牙,每年1~2次为宜。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洗牙也称为洁牙,它是维持牙周组织健康、预防牙周疾病发生或复发的重要措施。我们的口腔中存在着很多细菌,长期积累就会形成牙菌斑和牙结石,通过洁牙可以有效清除、预防牙齿疾病,保持口腔卫生。

那么,在牙齿健康的基础上,该如何美白牙齿呢?人民健康网为我们介绍了以下几种方式:

1.使用美白牙膏、漱口水。牙膏、漱口水是我们使用最多的口腔清洁产品,正规产品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

2.使用美白凝胶。口腔科有一种美白凝胶,涂在牙齿表面停留几分钟后清洗干净,美白效果能维持3个月左右。

3.冷光美白。将高强度蓝光经特殊处理后,隔除有害的紫外线、红外线等,让美白剂快速发生氧化还原作用,去除牙齿表面及深层的色素沉着,达到美白效果。

此外,美齿修复专家温晓莉在接受红网采访时还介绍了皓齿美白技术,即在冷光美白的基础上,首创过氧化氢加硝酸钾和氟化物结合的美白方式,打破了传统冷光美白的局限性,克服了传统冷光美白时牙齿酸痛,美白后牙龈过敏等问题。该技术对于常见的中轻度四环素牙、烟斑牙、茶渍牙、可乐牙等,能够还原牙齿美白,让牙齿立刻亮起来,具有高效快速、保护牙齿、舒适无痛、效果持久等特点。(张治军)

本文由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陆斌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目前研究领域为口腔科常见疾病诊疗、唇腭裂序列治疗、牙槽突裂植骨修复。

(责编:魏思敏(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