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天女婴腹中惊现螺丝钉 家长照看"二宝"应特别注意

张璟祎

2018年08月27日14:57  来源:人民网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琳琳(摄影 张祖国)

人民网武汉8月15日电 家中修门,卸下来的螺丝钉却离奇消失,经过家人再三找寻,将目标确定在出生仅2月的小女儿的肚子里。不出所料,医生在孩子肚子里找到了失踪的螺丝钉。

上周五下午,李先生抱着刚满69天的小女儿琳琳(化名)来到武汉儿童医院门诊部找螺丝钉。只见他从荷包里拿出了一枚长约3厘米钝头的螺丝钉,告诉医生,家中掉了一枚一模一样的螺丝钉,而这枚螺丝钉极有可能就在琳琳的肚子里。

随后,医生给琳琳进行了X光片检查。不出所料,在琳琳的右下腹果然看到一枚螺丝钉形状的金属异物。经4天观察,钝头、长条状螺丝钉却始终卡住出不来,无奈医生只能手术取出螺丝钉。

术后孩子恢复情况良好,术后第二天已经可以喝糖水了,再过两天即可康复出院。

两月女童吞下螺丝钉,医生感到十分蹊跷。原来,8月10日上午,李先生在家中修门,大女儿琪琪在一旁玩爸爸卸下来的螺丝钉,可当李先生将门重新装回去时却发现螺丝钉少了一颗。李先生反复回想,依稀看到大女儿玩着玩着跑到了小女儿琳琳身边,而家中老人也说好像看到琪琪在琳琳嘴巴里捞着什么东西。

随着二孩家庭数量增多,带有明显“二孩”特征的意外伤害数量也明显增多。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鲁巍副主任医师提醒,儿童尤其是婴幼儿自身毫无安全防范意识,家长在照看孩子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此类意外伤害重在预防,一方面家长不要将有安全隐患的小物件放在孩子随手可拿的地方,另外大宝、二宝的玩具也应该分开存放,以免发生意外。此外,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健康教育工作,另外更是应该教育孩子遇到意外情况,主动告诉家长,以免耽误救治最佳时机。(张璟祎)

受访专家: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鲁巍

(责编:赵鹏、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