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徐汇区小学生健康征文比赛”落下帷幕

赵鹏

2018年10月10日14:3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赵鹏)近日,历时三个多月的“2018徐汇区小学生健康征文比赛”落下帷幕。该征文比赛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主办、“智慧医典”科普平台承办、人民网支持,旨在创新校园健康教育和素质教育形式,打造积极、健康的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

“2018徐汇区小学生健康征文比赛”拟颁奖项名单(主办方供图)

本次征文比赛收到来自上海市徐汇区53所小学共877篇有效征文。经过专家初评、网络复评和来自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达医晓护”医学科普品牌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的终评,《一粒灰尘的旅行》《一副眼镜的自传》等30个作品拟获不同奖项。学生们普遍反映,从这样的活动中,既能提高科普写作水平,又能学习健康安全知识,还丰富了文化生活,受益匪浅。

评审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以这次征文活动的成果为契机,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将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达医晓护”医学科普品牌一起联手打造“校园健康科普写作基地”,进一步打造健康校园文化,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

(责编:赵鹏、姚欣雨)